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我省完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危化处

 

我省完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

监测预警系统建设

 

  2020年10月28日,我省完成27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共计989个三、四危险化学品储存单元重大危险源的监测数据、监控视频接入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工作,提前完成应急管理部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至此,在2019年完成一、二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数据接入的基础上,我省对涉及重大危险源的35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部实现在线监测预警。

  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设置了风险研判、风险预警、一图一表、安全承诺、在线巡查、辅助决策、智能分析、综合分析等功能模块。通过接入企业实时监测数据和视频监控数据,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省应急厅于今年5月印发了《辽宁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有效运行。根据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近期发布的《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日报》,我省企业在线率和安全承诺率居全国前列。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