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我省为危化企业复产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我省为危化企业复产拧紧“安全阀”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2月23日,在盘锦市一家刚刚复产的危化品生产企业,由省应急管理厅聘请多名危化专家组成的专项督导组在各个生产车间排查出24项安全生产隐患,并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和防范措施,为企业生产拧紧“安全阀”。

  作为医疗防护用品原料和消杀产品主要生产部门,危化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物资供应,全省相关危化企业紧急复工、日夜生产。为确保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省应急管理厅先后派出督查组、检查组分赴各市,进行督查和指导,帮助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问题,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原材料短缺和运输等困难。

  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复产复工,2月9日,省应急厅再次召开会议、印发通知,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督查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条件确认,逐一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随后,再派督查组,分赴重点市,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督查。

  1月28日以来,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组织了965次、7000余人次参加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组,督促帮助4000家企业解决整改了2546处问题和安全隐患,帮助65家防疫相关企业解决了生产中的困难。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