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我省部署危化品企业老旧装置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我省部署危化品企业老旧装置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刘璐报道 为加强全省危化品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排查、评估、管控,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近日,省安委办印发《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相关工作。

  专项整治包含排查摸底、对标自评、深度评估、分类整治、执法检查五个阶段。主要针对涉及重大危险源、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毒性气体和爆炸品,且主要反应器等设备设施达到设计使用年限,或未规定设计使用年限、但实际投产运行时间超过20年的装置。

  我省要求,各地要全面排查评估老旧装置安全风险,确定风险等级,实施分类整治。老旧装置工艺或设备列入国家淘汰目录以及存在其他无法整改的重大风险隐患的,依法淘汰退出;评估为高安全风险的,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责令其停产整顿;评估为较高安全风险的,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评估为一般安全风险的,督促企业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结合检维修计划进行整改。

  其间,各市各有关部门对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一盯到底,确保“一装置一策”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省安委办将组织专家团队,督导检查高安全风险和较高安全风险老旧装置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