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简化审批程序 强化物资调度 确保我省非医疗应急物资及时保障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简化审批程序 强化物资调度

确保我省非医疗应急物资及时保障供应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辽宁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防疫工作的宗旨,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非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三九寒冬,我省医疗机构的棉衣、被褥、帐篷等非医疗物资出现严重短缺。针对卫生健康部门提出的物资需求缺口,省应急管理厅不等不靠,克服省属储备的非医疗物资应用于自然灾害的相关制度约束,开通了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绿色通道,积极协调配合省卫健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简化工作程序,强化物资调度,1月27、28、29日先后三次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盛京医院和附属第四医院、省人民医院、沈阳市传染病医院等医疗机构提供了12大类、1792件帐篷、床、棉被、棉大衣等非医疗防疫物资,及时有效地保障了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需求,为我省医疗单位送去了应急人的支援和保障。   

  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还将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加强与省卫生健康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沟通协调,继续做好相关非医疗应急物资的保障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物资保障。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