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两手抓 辽宁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两手抓

辽宁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指导服务

 

  在前期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展安全指导服务的基础上,2月19日,省应急厅统一安排部署再次组织专项督导组,聘请专家,到盘锦市督导疫情防控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督导组先后抽查了一家消毒液生产企业和一家近期复工复产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深入罐区和车间现场,帮助企业排查问题和隐患24项,并积极提出整改建议和安全防范措施。督导组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有序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

  为确保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省应急厅于近日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当前危化品生产企业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指导服务,监督复工复产企业制定并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对企业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关键岗位技术人员等无法上岗,特种作业和关键岗位作业人员不到岗无法保证生产,未开展复工前教育培训,未制定复产复工方案,未制定开车应急处置预案或措施等6种类情况的,不得复产复工。

  截止目前,省应急厅已先后组织5个危险化学品安全服务组,安排检查人员30人次,对1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排查发现问题隐患80余项,为3家企业解决产品包装材料和生产原料难题。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组织服务团队81批次,人员279人次,共检查指导危险化学品企业109家,帮助企业排查问题隐患379项,确保特殊时期全省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