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踏寻英雄足迹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踏寻英雄足迹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活动

 

  为砥砺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干部赴丹东开展“踏寻英雄足迹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活动。全厅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和河口参观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向志愿军先烈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

  70多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和一个个战争模拟场景前,真实再现了志愿军英勇作战身影。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这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松骨峰、长津湖、上甘岭……这一个个难忘的战役,抗美援朝的伟大英雄壮举和斗争精神令大家无比动容、深受鼓舞,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研讨注解文字,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必胜信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向“最可爱的人”学习,向英雄看齐,发扬革命先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难、慷慨奉献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奉献、勇担当、讲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