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要闻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审批处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

精神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3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部署安排,并对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校长余淼杰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辅导报告,重点解读中国经济形势,增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李勇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应急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工作定位和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战略目标,更加增强服务和保障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探索一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应急管理新路子。要在优化政务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以数字赋能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规范涉企服务业务流程。要在优化法治环境上下功夫,做到精准执法、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和人性化执法。要在优化服务环境上下功夫,提高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专业性。持续推动将于近期印发的《辽宁省应急管理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森防指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决扛起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依法从严抓好火源管控,抓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确保扑火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省应急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矿山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同志、省应急厅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