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要闻

省应急厅组织对鞍钢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专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信息来源:制造业监管处

省应急厅组织对鞍钢集团开展安全生产
突出问题整治专项帮扶工作

 

  2023年2月14日,省应急厅在鞍钢集团召开专项帮扶调研会议,对鞍钢集团辽宁区域各机关单位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并对工程项目分包转包、环保设备设施运行等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专项指导。

  会议指出,去年12月份,鞍钢集团辽宁区域有关企业连续发生两起较大事故,集中反映出相关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人员培训不到位、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水平不高、“相关方”安全生产管理不严、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配置不到位等重点问题。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配强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细化安全生产正向激励制度,加强“相关方”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推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风险数据库、隐患数据库,落实管控和整改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省应急厅将组织专家对鞍钢集团辽宁区域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指导和帮扶,指导帮助有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梳理管理“短板”,完善和改进重大风险管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省应急厅、鞍山市应急局有关处(科)室负责人,鞍钢集团、鞍山钢铁集团、鞍钢工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鞍钢众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公司等单位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