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2021年度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第二部分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三部分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21年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单位预算批复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省本级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关于单位预决算

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辽安服减灾发〔2021〕7号

 

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辽委办发〔2016〕44号)和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辽财预〔2016〕717号)精神及省应急管理厅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公开原则

  预决算信息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预决算信息公开遵循依法依规、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的原则。

  二、公开主体

  党政群工作部负责本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注情况,及时解疑释惑,避免公众误解。

  三、公开时间

  单位预决算应在省应急管理厅预决算批复后20日内公开。

  四、公开内容

  (一)公开文件。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二)单位概况。包括单位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实有人员等情况。

  (三)预算收支情况。包括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财政拨款安排使用情况、“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使用情况等。

  (四)情况说明。包括预决算年度收支、政府采购、“三公经费”、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对预决算相关专业名词进行解释说明。

  五、公开方式

  预决算信息公开以省应急管理厅门户网站上设立的“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为主要平台,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具体路径: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六、公开程序

  党政群工作部财务人员填写预决算公开文本及报表,报经主管部门审核后,履行信息发布审批程序后,在省应急管理厅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七、附则

  1.本办法未涉及事项,按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2.本办法由党政群工作部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2021年2月26日

 

 

第二部分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为全省安全生产监督、相关事故灾难的应急救援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二)为全省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三)负责为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安全生产监督检验、全省危险化学品登记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四)为应急管理相关政策、技术标准的制定和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五)承担省应急管理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为2019年6月机构改革新组建事业单位,由辽宁省应急管理厅所属辽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宣传教育中心、辽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化学品登记中心、辽宁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辽宁省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监督检验中心)、辽宁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和辽宁省民政厅所属辽宁省减灾中心5中心组成。

  中心内设四个部门,分别为党政群工作部、安全生产事务和减灾救灾物资保障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保障部、应急管理技术信息保障部。

 

第三部分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2021年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21年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其中:

  (一)收入预算1468.5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02.97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5.单位资金收入0万元;

  6.上年结转结余165.6万元。

  (二)支出预算1468.57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040.87万元;

  2.项目支出427.7万元。

  在支出预算1468.57万元中,债务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支出1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2021年预算收支比2020年增加272.27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为按财政预算编制要求将上年结转资金列为当年预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中心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服务10万元,工程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 “三公”经费预算为20.8万元,与2020年经费预算无变化。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20年经费预算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与2020年经费预算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经费预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19.3万元,与2020年经费预算无变化),与2020年经费预算无变化。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单位:万元

项目

金额

2020

2021

合计

20.8

20.8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1.5

1.5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9.3

19.3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公务用车运行费

19.3

19.3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2021年年初预算购置车辆0台,金额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2021年应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3个,实际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3个,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100%。2021年应编制绩效目标的特定目标类项目共0个,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特定目标类项目共0个,涉及资金0万元,编制特定目标类绩效目标的项目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6.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7.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第五部分 2021年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预算批复表

  

  附件:2021年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预算批复表(点击超链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