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检查

我省多部门联合启动2021年度中央驻辽和省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

我省多部门联合启动2021年度中央驻辽和省属企业

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抽查工作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推动中央驻辽和省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在上年度专项执法抽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省应急厅会同省国资委、省公安厅等8部门,联合启动2021年度中央驻辽和省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抽查工作。

  为确保专项执法抽查工作取得实效,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详细解读工作方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2021年度专项执法抽查工作在继续采取“四不两直”、“三位一体”和“暗查暗访”方式的同时,将抽查范围进一步扩大到航空、渔业、石化、建筑、电力、通信、船舶等多领域30家中央驻辽和省属企业,覆盖范围更广、企业数量更多,重点检查企业项目在上年度基础上增加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安全生产投入情况、事故调查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共13大项35小项内容。

  本次专项执法抽查工作,目的是进一步推升中央驻辽和省属企业的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发挥大型国有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带动辽宁省本质安全状态持续提升。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