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检查

省应急厅启动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防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

省应急厅启动危险化学品企业

电气防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抓住关键环节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全力遏制重点时段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应急厅决定启动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防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专项行动方案已于近日印发各市应急管理部门。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历时一百天,分为动员部署和企业自查、执法检查、总结提高三个阶段,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防爆重大隐患整治情况、爆炸危险场所电气设备选型情况等八方面内容。

  省应急厅成立专项执法抽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三位一体”和“暗查暗访”方式对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安全开展专项执法抽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细化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对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安全开展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生产安全的企业,将责令其停产停业或停止使用有关设备设施,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