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省政协提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022年)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省应急厅党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和“一把手”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制定印发了《省应急厅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对分办、承接、走访、答复、办复等各个环节作出了具体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办理工作程序,强化了办理工作基础。坚持“办前沟通、办中协商、办后反馈”原则,把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由于疫情原因无法与代表、委员当面沟通的,主动采取视频连线、微信语音图片沟通等多种方式,与代表、委员汇报协调,达成一致。主办处室形成答复意见后,由办公室对办理意见进行一审、二审,报分管厅领导审阅,厅主要领导签发。同时,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年度评优、评先条件,要求各承办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落实承办任务。对未按规定办理或在代表委员“满意度”调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取消评优资格。

  2022年,我厅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15件,其中,主办2件、单办1件、分办1件、协办11件;省政协提案21件,其中主办2件、单办1件、分办2件、协办16件。全部按时办结,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