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021年)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省应急厅党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及时将办理任务逐级落实到分管负责同志、承办处室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办理任务。制定印发了《省应急厅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对分办、承接、走访、答复、办复等各个环节作出了具体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办理工作程序,强化了办理工作基础。坚持“办前沟通、办中协商、办后反馈”原则,把与代表或提案者的沟通联系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着眼长远发展,提高办理质效。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针对代表和提案者提出的、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有效对策,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问题解决率。

  2021年,我厅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17件、议案4件、政协提案10件,其中主办2件、单办1件、分办1件、协办27件,全部按时办结,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