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决策执行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2019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完成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2019年度安全生产

监督检查计划完成情况总结

 

  2019年,辽宁省应急管理厅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并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年初制定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全年计划执行情况良好,取得显著成效。

  一、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按照监督检查计划列明的工作安排,非煤矿山监管处、危化品监管处、制造业监管处和安全生产执法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钢铁企业煤气、金属冶炼、粉尘防爆、轻工等行业领域的执法检查。规划和科技处、人事处会同所在地的应急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及省级专家,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安全培训机构和安全生产考试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

  主要做法包括:一是一企一计划,针对不同企业制定不同的执法检查内容,履行报批手续。二是下达执法文书,按照确定的检查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并下发相关执法文书。三是监督问题整改,委托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报送隐患整改确认书和整改照片等材料。四是及时报送信息,完成检查、整改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传相关执法信息,并报送政策法规处,实现执法检查、隐患整改和信息报送闭环管理。

  二、双随机抽查检查情况

  年初编制了我厅的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和随机抽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在省厅网站公示。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