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全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视频会议

动员部署全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咸金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声,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履行使命担当。着力完善体系,健全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着力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着力提升能力,完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强救援队伍,加快提升抢险救援能力。着力正风肃纪,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新时期高素质干部队伍,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应急管理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学习更全面、领会更透彻、贯彻更自觉、落实更有效。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通过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对标学”、宣贯活动形式多样“融合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应急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应急管理领域生动实践。营造浓厚学习宣教氛围。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专家解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灵活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系列宣教活动,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还就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厅机关、省地方煤监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沈抚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副处级(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