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制造业监管处

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

清零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9月6日,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推进视频会,总结通报工作情况,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指出,“百日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各阶段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存在部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积极,自查自改不到位;基层监管执法不够严格精准,执法检查力度不足;各地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强调,随着中秋节、国庆节临近,批零餐饮等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活跃,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叠加,监管压力增大。各级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持续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回头看,确保“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有限空间四条”等工贸行业重点执法事项彻底清零;要全面摸清工贸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底数,重点排查高风险企业和企业的重大风险部位,科学评估防控措施并纳入风险监控预警系统,实现信息化管控;要强化监管执法,综合运用警示约谈、集中培训、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郝军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参加会议。各市、沈抚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的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人员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