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省普查办组织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省级技术组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减灾处

省普查办组织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省级技术组培训工作会议

 

  为充分发挥省级技术组的技术统筹和把关作用,进一步做好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11月1日,省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省级技术组培训工作会议,省应急厅副厅长、省普查办主任姜大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普查办工作人员,省级技术组全体成员,评估与区划各行业专家组成员,以及相关行业部门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普查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充分总结“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快推进我省风险评估与区划任务提出相关要求。同时,针对风险评估与区划开展业务培训,重点讲解演示评估与区划流程,进一步提升了专家的业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务院普查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动普查工作;要加强评估与区划任务的实施进展统筹,及时掌握评估区划进度,主动协调保障相关资源。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单灾种评估区划任务,及时完成成果汇交,确保普查工作按期完成;要进一步优化实施模式,规范工作流程,重视与行业间技术协同,省级技术组、各行业部门专家要全面落实评估区划工作的责任,加强对评估区划技术规范的系统学习,进一步发挥好参与普查的技术专家作用,落实各类数据成果的质检、综合性质检等审核工作,确保评估与区划成果质量真实、可靠。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