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省应急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4月12日,省应急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落实4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方案〉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重点工作安排,对全厅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勇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对党纪学习教育第一时间作出部署,举办专题读书班,为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了示范表率。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把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逐章逐条学,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带头学和支部书记领学相结合的方式,抓好《条例》的学习,举办3期专题读书班,按照“三个对照”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讲1次纪律党课,抓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实际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2023年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梳理的19项问题清单与《条例》各项规定逐项对照,认真检视本部门本领域在纪律教育、遵纪守纪、从严执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抓好以案促学,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系列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通过“一课、一片、一系列案例、一问题清单”,实现“听、看、剖、照”,强化警示震慑,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抓好以训助学,邀请专家解读辅导,指导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突出抓好新入职干部、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学习培训,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厅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厅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要牵头抓总,加强对上沟通和对下指导,统筹协调好党纪学习教育,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党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做到精准发力、抓深抓实,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完成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成效检视学习教育成果。

  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