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3月15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森防指总指挥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省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盛运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强化举措,抓实抓牢源头管控,科学做好火情处置,完善应急力量准备,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凝聚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确保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方铁林主持,省应急厅厅长、省森防指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李勇通报我省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省公安厅、省应急厅、省林草局、省气象局和沈阳市、本溪市、葫芦岛市作了交流发言。

  省森防指全体成员及各市、沈抚示范区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及沈抚示范区森防指全体组成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