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我省召开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道口办

我省召开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工作

联席会议制度首次会议
 

   1月18日,由省应急厅召集,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承办,省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首次会议在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召开。

  会议旨在构建净空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净空保护、电磁环境保护、空飘物治理、无人机管理、超高建筑物及林草管理、鸟击防范、航空运动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职责分工。邀请北部战区空军、省国家安全厅加入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航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战略产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和社会属性,确保民航运行安全平稳,是民航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紧盯安全目标,强化联系沟通,共治民航安全,共享安全发展,确保我省民航的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机场净空保护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全力做好我省净空安全工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积极探索空飘物的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民航安全。

   省应急厅、工信厅等十二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北部战区空军、省国家安全厅派员参加会议,民航辽宁、大连监管局和省机场集团派代表列席。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