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宣贯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制造业安全监督管理处

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工贸企业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宣贯视频培训会
 

  12月20日,省应急厅召开《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宣贯视频培训会,聘请省级安全生产专家对《规定》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贯彻落实《规定》要求进行了部署安排和分析交流。

  会议指出,《规定》是为有效解决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高、事故多发等问题,专门制定的部门规章,是工贸企业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部门开展监管执法的重要依据。《规定》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隐患整治工作的转段升级,将对规范执法行为、增强监管效能,切实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起到显著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工贸企业要充分认识《规定》施行的重要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有计划分批次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有效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和能力;要坚持指导服务和精准执法相结合,依托高素质专家队伍,更直接、更系统、更具体地指导企业辨识管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并通过严格执法督促“后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并开通在线直播,全省各级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执法人员、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