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我省召开防震减灾救灾电视电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我省召开防震减灾救灾电视电话工作会议
 

  12月5日,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全省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应急管理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和省地震形势会商会精神,通报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情况,对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省长王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利波指出,深刻认识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是打造辽宁新时代“六地”的有力保障,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途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救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利波强调,要突出重点、远近结合,加强统筹,重点抓好监测预报预警、建筑和基础设施抗震能力、风险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救灾应急培训演练、避难场所建设、科普宣传与舆论引导等八项工作,不断在抵御灾害中总结经验、落实责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以更高站位、高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

  王利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争取各方支持,开展督导问责,压紧压实岗位责任,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应急厅厅长李勇主持会议,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地震局局长杨振宇作有关传达,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出席会议。各市和沈抚示范区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