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省应急厅组织召开全省钢铁等冶金工贸行业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

省应急厅组织召开全省钢铁等冶金工贸行业企业

事故警示视频会议
 

  12月5日,省应急厅组织召开了全省钢铁等冶金工贸行业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分析钢铁等冶金工贸行业典型事故情况,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省应急厅副厅长郝军超出席会议并讲话。4家发生事故的钢铁企业和属地应急部门发言,各市应急部门和钢铁、铝加工等金属冶炼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年底以来,我省钢铁企业连续发生4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和11起一般事故,其他工贸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上升”,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上升”,形势异常严峻。事故的连续发生暴露出企业重效益轻安全、现场管理混乱、违法违规作业以及监管执法宽松软等一系列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工贸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紧盯风险、隐患这个核心,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辨识、科学评估、精准防控安全风险,动态排查、及时整改、闭环管理事故隐患。要立足人这一安全生产的基础性、关键性因素,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