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综合处

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11月17日,省应急厅组织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郝鹏书记、李乐成省长等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历来是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全力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现首战告捷。

  会议要求,要加强安排部署,狠抓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要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载体,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精准执法检查,切实抓好矿山、危化品、冶金工贸等直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各级安委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切实加强餐饮娱乐、大型商场市场、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层建筑、博物馆、文物建筑、仓储物流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严管野外火源,严格落实防范主体责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要求落实到每个人的思想和行动中,最大限度减少违规操作导致的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发现了诸多问题,反映出我们在安全监管的精细化程度、工作力度上仍然存在漏洞和不足。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对照自查本地区和主管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补强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不断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层层落实到一线。要综合运用督查、巡查、考核等措施,大力推动各级各部门持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