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综合处

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

排查整治2023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10月29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视频调度会议,通报全省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听取有关市专项行动精准执法阶段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省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应急厅厅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专项行动精准执法阶段工作有序推进,但完成现阶段工作任务的压力依然较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深化开展专项行动作为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消极懈怠的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针对性措施,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省执法检查频次相对较低、行政处罚金额相对较少、监管执法还存在“宽松软虚”的现状,针对前期督导检查发现的执法检查质量不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五带头”落实不到位、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对问题突出的县(区)和行业领域一盯到底、绝不手软;对反复督导仍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的,要“指名道姓”严肃通报、挂牌督办,并采取约谈、移交、问责等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提高专项行动工作质效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监管执法体制机制改革,聚焦重点强化安全风险研判会商,大力推动相关部门抓好执法检查工作,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力度,确保相关工作措施和要求直达基层和企业一线。目前距离专项行动收官还有2个月时间,要进一步提振士气、慎终如始,以精准执法的新成效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省应急厅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沈抚示范区安委会办公室以及相关县(市、区)安委会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