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省应急厅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

省应急厅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2月23日,省应急厅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方案,总结2022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厅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认真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力推进应急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在打造“阳光便利”的审批环境、“简约高效”的监管环境、“严格规范”的执法环境、“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仍需持续发力,必须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按照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要求,将协助配合驻厅纪检组做好问题线索核查纳入到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中去,认真做好自省自查,形成有关问题说明,积极配合驻厅纪检组按照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每一件问题线索的核查处置。

  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推进应急管理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提升监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在整改效果上形成长效;要积极配合驻厅纪检组进一步建立健全会商机制,结合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深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落实。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