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综合处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企业复工复产高峰、节日人流高峰等情况叠加的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狠抓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渔业船舶、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金属冶炼、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2023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各方责任,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保持排查治理的连续性,注重排查检查的实效性,提升执法检查的专业性;进一步强化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隐患问题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推动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建设,加快推进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及民生工程监测预警系统建设;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