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中国应急管理报辽宁记者站

锦州市规范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发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锦州市规范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发放

 

 

  近日,由锦州市应急管理局新编制的《锦州市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试行)》)试行。

  据了解,《实施细则(试行)》是在《锦州市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实施细则》(2012年版)的基础上,从多个方面修订完善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管理措施,由原来的9章58条修改为8章59条。《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及监督管理工作,着力从源头消除安全监管漏洞。

  据了解,《锦州市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实施细则》(2012年版)颁布实施以来,为规范和监管锦州市危险化学品品经营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执行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适之处。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该市应急管理局借鉴发达地区关于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经验做法,通过多次调研论证,完善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的条件和许可证颁发、管理的规定,编制了《实施细则(试行)》。

  (杨歆琳 吕科赛)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