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中国应急管理报辽宁记者站

辽宁朝阳部署冬春救助资金发放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辽宁朝阳部署冬春救助资金发放

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近日,为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辽宁省朝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冬春救助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冬春救助资金发放事宜。

  2021年,朝阳市先后遭受低温冷冻、洪涝、风雹、台风、雪灾等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该市应急管理局于当年9月初开始,对受灾困难群众冬春需救助情况进行调查,对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核实评估,及时汇总全市受灾情况。同时,联合市财政局向上积极争取自然灾害中央资金,上级划拨的2889.83万元已于近日拨至各县(市、区)财政部门。按照2021年12月1日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朝阳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规范灾情信息管理和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和资金管理,明确各个环节、各时间节点的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落实冬春救助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开展自查自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执行救助程序和资金发放管理具体要求,切实将好事办好。朝阳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程序、加强督导、上下联动,高效有序地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在春节前发放到户。(杨歆琳)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