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中国应急管理报辽宁记者站

辽宁锦州抽查夜查企业领导带班等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辽宁锦州抽查夜查企业领导带班等情况

 

  2月5日,辽宁省锦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和应急值守情况。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局成立了9个检查组进行抽查和夜查行动,对48家企业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人员在岗、特殊作业、巡检交接、安全承诺公告等工作情况和生产车间、值班室、储罐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传达落实了《锦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轮岗,对本单位的重点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每日安全巡检要落到实处,不管何时安全不容疏忽。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检查组要求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时刻在位,时刻掌握设备运行、人员动态,涉及物流配送和设备检维修作业时要严格按相关程序进行。

  此外,该局还通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对20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巡检调度;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监管的其他重点企业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进行了调度、提醒。(杨歆琳)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