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铁路道口

关于加强春耕农忙时节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道口办

关于加强春耕农忙时节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辽铁安办〔20163

 

各市、昌图县道口办: 

  入春后,春耕农忙活动逐渐增多,各项建设工程相继开工、复工,通过道口的机动车,特别是农用车和重载大货车将大幅增加,给道口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考验。为加强道口安全管理,确保春耕农忙时节铁路监护道口的安全畅通,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对辖区内监护道口的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强村庄和农田附近以及与国省干道相交监护道口的检查,道口周边有工程项目的,监护员要密切关注通过道口工程车辆和重载大货车的流量变化,当车流量出现激增给日常监护工作带来难度时应立即向道口办报告,道口办应及时与交通、交警、铁路、铁路公安等道口委成员单位沟通协调,采取妥善应对措施,确保道口安全。 

  二、要联合道口委成员单位加大对铁路沿线群众道口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其严守铁路道口有关通行规定的自觉性;深入本地运输企业和道口周边工地、村庄,采取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给机动车驾驶员和村民讲解道口安全常识和观看道口安全教育警示片等形式强化道口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增强机动车驾驶员和过往群众的道口安全意识,要把日常宣传教育工作与“安全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三、要联合相关道口委成员单位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抢越道口、车辆超载、超限和农用车违法载客、农业机械不按规定穿越道口等问题,努力净化道口安全环境。 

  四、要加强五一、端午等小长假前后的检查频次,与相关部门提前沟通,做好旅游景点、市集附近监护道口的应急疏散预案,防止因车流量过大在道口出现拥堵。 

  五、针对监护员大部分都是农民,看道口时易疲惫发生睡岗、漏岗等情况,各级道口办应充分利用现有的道口监控设备,严查监护员睡岗、漏岗、不按时接车等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在上半年监护员岗位培训中,要增强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严守岗位、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的自觉性,确保道口监护工作的严肃性。

 

 

                                                  辽宁省铁路道口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645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