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事培训->队伍建设

省应急厅组织召开年轻干部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省应急厅组织召开年轻干部研讨交流会
 

  为扎实开展党性、政治性和“血性”教育,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将年轻干部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推向深入,9月22日,省应急厅组织召开年轻干部研讨交流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重要论述,在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浓厚机关学习氛围,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通过研讨交流,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学习和工作状态的,有针对性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思想上、品格上、能力上、作风上对年轻干部提出了系统、立体、综合性的要求,既有内在的党性和修为,又有外在的行为和规范;既有自身建设的方向引领,也有干事创业的殷切嘱托。全厅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是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战斗队,是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长远发展希望所在、动力所在。全厅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功夫,要把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一以贯之坚持下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要求,全厅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树牢家国情怀,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要牢记应急管理系统是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小家”融入“大家”,努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中成就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要增强大局意识,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提升格局和境界。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去经风雨见世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要涵养文化底蕴,增强文化修养;培养人格魅力,养成良好作风。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应急管理业务知识,注重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深入思考领悟,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要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细、实、准、效”调研五字诀,真调查、把问题找准,真研究、分析真问题,真解决、提出真对策。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的闭环式工作方式,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落实到位。要树牢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既回应人民群众的安全期盼,又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推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构筑应急管理人民防线。要善于总结,对不同类型的责任事故进行复盘,在成功中总结经验,从过失中吸取教训,认清本质、把握规律,完善制度、建立机制。要敢于担当作为,在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创造安全环境中建功立业。要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要牢记应急管理部门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职责使命,增强斗争底气,把握斗争方法,提高斗争本领。要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工作中的淤点、堵点、难点问题,扭住打非治违“牛鼻子”,握紧监管执法“铁榔头”,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落稳考核巡查“压舱石”,健全举报奖励“保障网”,以实招硬招确保辽宁平安稳定。要坚持廉洁自律,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防止被“围猎”。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作为铁规矩、硬杠杠,时刻警醒自己,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禁违规吃喝问题,严厉禁止违法酒驾醉驾问题,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抵得住诱惑、受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约束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