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事培训->队伍建设

省应急管理厅筹备组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省应急管理厅筹备组召开

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10月1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筹备组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的《辽宁省机构改革方案》,动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服从大局,严守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应急管理厅机构改革任务。

  省应急管理厅筹备组组长安瑞霓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凝心聚力投身改革,不折不扣地把省委、省政府关于组建应急管理厅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扎实有序做好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紧紧围绕11月13日前“挂牌”这个总目标,抓紧做好职责划转、人员转隶、办公室调整、“三定”方案报批以及档案、资产清查交接等各项工作,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明晰工作标准,高效推进工作落实。机关各处室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自觉顾全大局、服从大局,积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按照筹备组工作安排和各责任处室的具体要求,积极提供相关材料,服从人员调配,以实际行动为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立足本职,拓展思路,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和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抓好我们直接监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外,督促各市、省直各有关部门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落实好监管责任,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强化应急值守,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处理好安全生产与应急的关系,增强应急意识,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系统,提升应急能力,筑牢应急防线,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省应急管理厅筹备组组长咸金奎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这既是组织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安瑞霓同志一道,充分尊重和依靠筹备组成员同志,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把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推向前进,绝不辜负上级的重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期望!一是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对机构改革和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负责。二是不辱使命,真抓实干。倍加珍惜组织和同志们的信赖与重托,倍加珍惜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好势头,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肩负加快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三是维护团结,凝聚合力。珍惜班子间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与安瑞霓同志一道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共同打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四是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永葆共产党人清廉的政治本色。

  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筹备组同志、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和省煤监局全体干部、省安全生产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