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事培训->安全培训

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为换届后新任领导干部强基赋能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

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为换届后新任领导干部强基赋能
 

  随着全省各市县(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相继完成换届,各地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党政领导班子,也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新的气象。新任领导干部如何迅速开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是当务之急。为化解换届后“变更风险”,省委、省政府坚持以教育培训促提升、以专题训练补短板、以实践锻炼壮筋骨、以履职管理强保障,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提能力、增动力、激活力。

  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7月17日至7月21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应急厅、省委党校共同举办全省县(市区)安全生产监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应急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6月26日至6月30日,举办“2023年度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专题研讨班,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本着“管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全身心投入学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展现出谦虚、勤勉、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

  沈阳市康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占双:本次培训不论是从环境的选择,还是从课程的设置,都是用了很多心思的。既显示了组织者对基层应急干部的关心、关爱,又体现了组织者对培训工作的用心、用情。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学习课程十分丰富、全面,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案例生动、具体,可以说是门门丰富,堂堂精彩。几天的参训最大的感受是教师的专业素养,每个授课教师、领导都具有十分渊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让我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本溪市明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海源: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必须牢牢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作为最高信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为工作实践打下了良好奠基。结合这次专题培训,回到工作岗位后,对应急执法队伍建设、重大事故隐患排查2023专项行动、应急预案演练和基层网格优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履行好落实好地方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素质与能力意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锦州市太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强:本次培训最具特色的培训内容是模拟演练,演练将各位参演人员分成不同组别,通过模拟各类人员在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的处理情况,让参演人员身临其境,各司其职。同时,对事故发生后的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现场模拟,并按照不同角色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正确处理方法,强化了责任意识,有效提高了培训学员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的管理水平。

  阜新市阜蒙县副县长朱渊岳:培训班的专题选择特别符合现状关注,尤其是危化、燃气、非煤矿山、消防等专题讲座,给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干部传授了急需的安全生产知识。几天的结构化研讨课程,大家踊跃发言,说出了心里话,提出了困惑,通过互相间介绍经验做法,也解决了一部分难题;其中模拟演练课程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后各应急小组应该如何处置进行了科学阐述,并指出大家处置过程存在的问题,特别实用。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