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省粮储局再次启动应急救灾物资紧急调拨程序 火速驰援阜新应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

省应急厅、省粮储局再次启动应急救灾物资紧急调拨程序

火速驰援阜新应急救助工作

 

  进入7月份以来,阜新市连续多次发生洪涝灾害,7月1日、7月6日两次洪涝灾害,导致受灾人口18638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3980.87公顷,经济损失62633.5万元,紧急避险转移101人。特别是7月27日至29日,阜新市平均降雨量118.5毫米,其中阜蒙县119.1毫米,彰武县117.5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沙拉乡217毫米,重点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有8座水库超过汛限水位,正在泄洪,细河站流量为1960年有实测记录以来历史极值。本次降雨给阜新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部分道路、桥梁出现水毁,已转移安置3892人,阜新市共出动救援力量3200人次,动用各类救援机械装备1560台套,调拨被褥200套、折叠床40张,全市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

  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紧要时期,全省部分地区防汛救灾压力增加。据气象预报,8月上旬阜新市还会有较强降雨过程。7月30日,省应急厅接到阜新市申请省级应急救灾物资支持的请示后,讲政治、顾民生,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当机决策火速支援阜新市,继紧急支援锦州市应急救灾物资后,再次会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3个储备库启动应急救灾物资紧急调拨程序,开辟绿色通道,采取超常措施,以应急状态应对紧急状况,连夜调拨棉被、毛巾被等11种物资共计1.1万余件,支持阜新市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仅为阜新市已经发生的受灾群众救助工作提供救灾物资保障,而且经过综合研判,提前预置救灾物资,为可能发生的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做好救灾物资准备。

  下一步,省应急厅持续密切关注全省各地汛情灾情,全力做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处、有病能及时就医。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