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启动应急救灾物资紧急调拨程序全力支援锦州洪涝灾害救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

省应急厅启动应急救灾物资紧急调拨程序

全力支援锦州洪涝灾害救助

 

  7月28日7时开始,锦州市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降水是1994年以来锦州市最大雨量,最大降水出现在北镇市天仙观景区为211.8毫米,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的有72个站,降水量在50-100毫米之间的有27个站。

  强降水致锦州市多地发生房屋倒损,堤坝损失严重,紧急避险和紧急转移安置群众数量较大,仅黑山县饶阳河流域已达到1万余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及时统计受灾情况并参与救援,锦州市、县两级调拨棉被、毛巾被、睡袋等应急救灾物资共计约1.31万件,用于保障受灾群众。

  省应急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支持锦州防汛救灾工作,在前期科学预研判、临期预先号令、应急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会同省粮储局组织2个储备库启动省级应急救灾物资紧急调拨程序,开辟绿色通道,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最安全措施、最快捷方式调拨棉被、毛巾被、睡袋、迷彩服、作训鞋,共计1.3万余件,支持锦州市保障受灾群众平稳度过灾情。

  省应急厅将持续密切关注全省各地汛情灾情,全力做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处、有病能及时就医。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