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锦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送安全到小微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

锦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送安全到小微企业”活动

 

 

  按照《锦州市建立场景化全过程“四位一体”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工作方案》和《锦州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自今年五月以来,市应急局结合全市小微企业实际,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送安全到小微企业”活动。现场执法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负责人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遏制事故的安全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确保全市小微企业风险隐患查得出、可管控、动态清零。截至目前,全市小微企业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市应急局成立9个执法帮扶小组分赴9个县(市)区开展执法帮扶小微企业活动。帮扶小组深入小微企业生产现场开展“安全问诊”,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摸清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出具“诊断书”,制定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一企一策,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了企业风险漏点、盲点和断点。截至目前,执法帮扶小组已走访全市130余家小微企业,排查、整改隐患680个。

  为全面引导、督促小微企业不断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市应急局组织专门开展了全市小微企业负责人能力提升“巡回”培训会。据统计,举办小微企业负责人培训会11次,培训人员1150人次,印发《安全生产法》1400余册、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宣传册1600余册,补齐了全市小微企业安全发展短板,进一步夯实了全市基层安全生产基础。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