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锦州市制造业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

锦州市制造业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百日攻坚取得实效

 

  锦州市应急局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持续开展制造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制造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目前,共检查各类企业110家,发现问题和隐患510项。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一是下发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局、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逐项推进。二是推动相关企业对照“钢8条”、“铝七条”、“粉6条”和“有限空间4条”重点整治事项,主动自查自改,开展一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警示教育、企业递交一份安全承诺书、组织一次企业全员安全培训。三是按照方案的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市局全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依法严惩曝光违法违规企业、联合惩戒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问责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对于存在重大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的,坚决停产整顿,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涉及多部门的重大问题,协调多部门实施联合执法,情节严重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