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本溪市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

本溪市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本溪市应急局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持续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制造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目前,我市共排查钢铁企业2家(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本溪北营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粉尘涉爆企业7家。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自查自改涉企率已达到100%,“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下发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县(区)局、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逐项推进。二是推动相关企业对照“钢8条”“粉6条”“有限空间4条”重点整治事项,主动自查自改,整改落实情况及《自查自改进展清单》均为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上报留存。三是加大宣传发动,6月份,市局分管负责同志、本钢集团等企业同志走进本溪广电直播间,宣传报道“百日清零行动”开展情况。四是针对钢铁企业自检自查出来的重大隐患问题,7月初市应急局已开展工作谈话,提出工作要求并共同研究加快推进隐患整改。五是按照方案的工作安排,7月份开始市局及各有关县(区)局依据分级分类监管职责,全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