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厅组织开展“低碳环保 绿建未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厅组织开展“低碳环保 绿建未来”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机关干部生态环保意识,6月10日下午,省应急厅邀请辽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李程成主任,为全厅同志作“低碳环保 绿建未来”主题公益讲座。

  生态兴则文明兴。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今年的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我省沈阳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活动发来了贺信。生态环保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习近平总书记就人与自然关系发表许多重要论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根和升华于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深化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参与者,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自觉贡献者,每个人都应该身体力行、真抓实干,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通过近一个小时生动精彩的授课宣讲,同志们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既从整体上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入的理解把握,也从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保护水资源、健康饮水等生活常识学习和实验体验中加深了生态环境对人类生存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从而更加自觉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生活风尚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