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管理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管理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收听收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总书记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史、青年运动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新时代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厅青年同志要“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投身伟大时代,深入基层一线,在应急管理工作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创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业绩。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