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厅开展“讲家风故事 展应急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厅开展“讲家风故事 展应急风采”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听家风家教故事,上一堂“应急安全课”。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以“讲家风故事 展应急风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在单位和家庭中的角色作用,带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展现应急巾帼风采。

  3月5日下午,辽宁省应急管理厅、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和皇姑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女职工共同走进沈阳市三台子街道柳江社区,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听“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三台子第一小学老师马皎月讲述家风家教故事,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带头做家风家教的倡导者、践行者,共同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

  在柳江社区广场,应急管理人员开启了互动式“应急安全课”,女职工们积极向社区居民宣讲燃气、消防、交通、用电等领域安全知识,发放应急安全宣传手册,消防战士手把手教授社区居民使用灭火器材,在一问一答中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救灾常识,共同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3月8日上午,省应急厅机关工会召开全厅女职工座谈会,省应急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峰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金峰同志代表厅党委对省应急厅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全体女职工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起富有应急管理系统特色新时代廉洁文化品牌建设责任,倡导文明清廉的家风家教,经常督促家人遵纪守廉保安全,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建功立业争当先锋,展现应急战线女职工的精神风采。座谈会上,女职工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岗位,以崭新的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应急管理事业中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