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厅党委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厅党委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

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应急厅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为职责使命,把坚持大抓基层固本强基作为鲜明导向,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推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体推进,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扎实开展干部教育整顿,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忠诚底色进一步擦亮,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反腐防线进一步筑牢,有力引领带动应急管理能力和质效提升,保持了全省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形势的总体平稳,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展现了应急担当、作出了应急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深刻领悟、全面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担当,把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引导外界对辽宁预期转变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凝心铸魂、固本培元。建立“五学联动”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深化政治性、党性、血性“三性”教育,开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实践活动。要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着力点,大抓基层、固本强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荣誉保障体系,树立辽宁应急管理正能量、正形象,增强全体应急干部队伍的荣誉感、归属感。要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纠正四风、树立新风。大力纠治隐患问题击鼓传花、监管执法“宽松软虚”、监管链条断档脱节、数字排查纸面整改等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弘扬拼抢争实作风,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方向,严明纪律、严守红线。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好应急管理系统集中性纪律教育,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守牢纪法红线,一体推进“三不腐”。要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强化权力运行全流程监管。健全完善严管体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确保应急管理队伍干净纯洁。要做好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消防领导体制、矿山监管体制、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等改革工作。

  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峰通报派驻监督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厅党委委员、省矿山安监局局长丁明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守洪主持会议并通报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同志到会指导。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