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厅和省煤矿安监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启工消防救援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厅和省煤矿安监局组织党员干部

参观启工消防救援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开展党性、政治性、“血性”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7”重要讲话精神,11月1日,省应急厅和省煤矿安监局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到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工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血性”,强化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安全护航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上午,同志们参观了队史馆,详细了解启工消防救援站58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获得的崇高荣誉,观看队站消防队伍建设史和消防器材装备变迁史,近距离体验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生活情况,亲身感受“火焰蓝”们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厅机关还邀请雷锋学院尹娇老师讲授故事党课《共产党员的样子》,大家聆听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缅怀中国共产党人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政治品质和革命情怀,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午,同志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7’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激发‘血性’斗志,在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主题,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大家深入思考共产党员的样子,畅谈参观见学中的切身感受和党课辅导后的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是省应急厅党委和省煤监局党组在干部教育整顿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励志学习消防指战员的优良作风和拼搏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9·7”重要讲话精神,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贡献应急力量,努力谱写人生华丽篇章。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