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月14日,省应急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厅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厅党委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在主题教育中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始终保持同频共振,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落地见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收获了很多重要启示:必须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所学所悟所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和新成效,努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刀刃向内,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思想“罗盘”、筑牢思想防线,时刻高悬纪律明镜、紧握制度戒尺,谨记“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律底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人; 必须坚持“两个至上”,将其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原则,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必须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示范引领,压实各级责任,激励担当作为,层层推进落实,形成整体联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任务,当前只是集中性学习教育基本结束,下一步要转入经常性教育,绝不能有“过关”心理、“交卷”心态,要以“满格”状态,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狠抓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好、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护航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