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厅开展“追忆抗联印记 传承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厅开展“追忆抗联印记 传承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辽宁红色“六地”精神,凝聚振兴奋进力量,结合干部队伍教育整顿,9月15日,省应急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重走抗联路,开展“追忆抗联印记,传承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活动。

  这次活动,是省应急厅在干部教育整顿中开展政治性、党性、“血性”“三性”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夕,走进新中国国歌素材地,回望当年抗联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和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性、党性、“血性”,提升全厅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砥砺奋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同志们深入本溪抗联英烈当年的战斗遗址,踏着革命前辈昔日足迹,聆听抗联交通站的故事,在抗联密营遗址前学唱革命歌曲,深切体会抗联战士在极端险恶斗争环境中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下,同志们有序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集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北传播革命思想、开展革命活动的史实,让大家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同志们在庄严肃穆中向抗联英雄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抗联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在抗联英雄群体雕塑前,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声声嘹亮,字字铿锵,激励着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奉献牺牲、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走抗联路,给每位同志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灵魂受到震撼、洗礼和净化,党性得到了锤炼。在今后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和践行东北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推动辽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