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进乡村  入农户  摸实情  谋振兴---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进乡村  入农户  摸实情  谋振兴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8月31日,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勇轻车简从来到彰武县大四家子镇胜利村,坐老百姓炕头,和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了解实际困难,与村镇领导及驻村干部座谈交流,研究谋划乡村振兴办法措施。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确立了边调研边破解难题、边调研边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思路,坚持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积极开展蹲点调研、专题调研、微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乡村振兴也是厅党委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胜利村曾经是彰武县出了名的贫困村,经过省应急管理厅(前身省安监局)连续9年的接力帮扶,村里建档立卡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修通水泥路、通上自来水、光伏发电创收,村子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在乡村振兴进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瓶颈问题?特别是老百姓还有哪些期盼和需求?带着这些问题,李勇同志带队走进乡村。

  李勇同志查看了村自来水泵房,参观了村史馆,详细询问了打井深度、水质、水费以及供水运行保障等情况,听到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村民解决生活用水难题,让7个自然屯的村民家家户户开通自来水的情况时,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点赞,对驻村工作队坚持党建示范引领,因地制宜建设村史馆和党员活动场所,发挥党的宣传阵地作用等做法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到村民李淑华家,坐在炕头上,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及家庭困难,今年78岁的李淑华拉着李勇厅长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说起驻村工作队帮助打井、维修房子的事,一个劲感谢党。在抗美援朝战士遗孀李淑清家,李勇同志查看新建住房情况,叮嘱村镇领导及驻村工作队不能忘记他们家为保家卫国做出的奉献,嘱咐老人保重身体,临走时李淑华一直送到路边,还恋恋不舍。

  与驻村工作队和乡镇负责领导座谈时,李勇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对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对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驻村工作做扎实,举全厅之力倾心把老百姓所急所盼所难的事解决好。同时,要借助乡村振兴这项工作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考核干部,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