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厅召开推进全厅基层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厅召开推进全厅基层党组织

开好组织生活会部署会议
 

  为严肃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8月29日,省应急厅党委召开推进全厅基层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部署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勇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守洪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李勇同志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意义、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解决的问题和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强化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命运与共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等问题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查找差距不足、扫清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灰尘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总体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组织好专题理论学习交流,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中央提出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查摆问题,着力从党性、思想、精神状态等根源上剖析问题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列席指导的同志要认真进行讲评,督促党支部扎实抓好整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时限要求,真正推动解决问题,以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忠诚。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