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研讨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8月22日,省应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结合前期个人自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勇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

  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相关书目,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生格局性变化,这些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应急力量。

  李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蕴含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彰显强大的实践引领力,要坚持不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奉献,切实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坚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李勇强调,要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发扬党内民主,检视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