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四季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四季度
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12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四季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机关党的建设12项制度》,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会议总结了近段时期以来的党建工作,讲评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专题党课,通过支部学习、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百万党员大宣讲”等方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谈思考体悟、讲思路打算,比工作干劲、比奉献担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活动方式,浓厚活动氛围,确保活动质量;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要及时、规范完善党支部台账。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结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

  会议强调,要把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酒驾醉驾行为。要做好廉洁提醒,抓早抓小,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恪守纪律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要加强机关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会议还对开展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建实绩考核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